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活大火罹難者家屬:盼長輩盡快入土為安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到新店慈濟醫院向罹難者上香致意。(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到新店慈濟醫院向罹難者上香致意。(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2016/07/07 16:0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陳伸賢分頭前往醫院向昨天在樂活長照中心大火中罹難的長輩家屬致意,有家屬提出希望聯合祭奠、保險理賠等問題,侯友宜表示會全力協助,也要求業者好好與家屬協商,減輕家屬的傷痛。

侯友宜帶領消防局長黃德清、社會局長張錦麗等人,先到萬芳醫院,向罹難者秦張阿嬤拈香致祭,秦張阿嬤的女兒表示,死亡證明註記不准火化,導致後續無法處理,希望能盡快讓長輩入土為安;另外,也希望能夠聯合奠祭,以示莊嚴。

侯友宜表示,暫不准火化應是在等火場鑑識報告,釐清原因,市府會協助了解,至於聯合奠祭,則尊重所有家屬的意見再來辦理。

侯友宜隨後轉往新店慈濟醫院,分別向費林、余劉、張黃及周奶奶等4人上香致意,正巧長照中心負責人井寶琳也到場上香,井寶琳紅著眼眶和家屬擁抱,家屬雖肯定長照中心平時的照顧,但對於火災當下來不及應變,也希望追究責任。

黃德清向家屬說明,樂活長照中心今年元月消防演練時,消防編組依規定達到12人,但事發時現場只有7人,以致無法立即疏散。

另外,市府了解樂活長照中心有依規定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每人傷亡投保300萬元,每一事故投保2000萬元;侯友宜當場要求負責人井寶琳要與家屬好好協商,以降低家屬的傷痛。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到新店慈濟醫院向罹難者家屬致意。(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到新店慈濟醫院向罹難者家屬致意。(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