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軍之子租RIMOWA行李箱 變賣海削30萬

將軍之子騙RIMOWA行李箱變賣牟利。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將軍之子騙RIMOWA行李箱變賣牟利。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7/07 13:32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男子陳文華(現已改名陳世揚)對外自稱將軍之子,去年9月到今年3月間,跑到一間行李箱出租公司台北店及台中店,以搬家為由,陸續租用了50個行李箱,統統賤價轉賣給二手用品業者,賺進約30萬元,業者致電索討,陳男還謊稱因積欠朋友款項,被扣留行李箱,哀求業者借錢讓他贖回,再騙走1萬6500元,士林地檢署偵查後,予以起訴。

檢警調查,陳男去年9月跑到出租公司在兩週內陸續租了41個RIMOWA行李箱,交付1萬4100元的租金,業者以為陳男會如期返還行李箱,不料陳男從此避不見面,還把行李箱拿到二手精品店轉賣,賺進27萬4000元。

不久後該出租公司到台中開分店,竟又被陳男盯上,跑到台中租了9個行李箱,業者事後仔細查看留下的證件影本,才發現又受騙上當,致電要求陳男返還行李箱,陳男卻又使出苦肉計,佯稱行李箱因欠錢被扣押,需要周轉,再騙業者出借1萬6500元,接著神隱消失,總計業者損失近200萬元。

陳男應訊時坦承打從一開始就想騙走行李箱變賣;檢方認為,依照雙方買賣契約及LINE的通訊紀錄,內容明確,依照詐欺罪嫌將陳男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