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悍妻不滿分房睡要離婚 法官駁回

台中市蕭姓女子與丈夫婚後9個月即分房睡,蕭女提出離婚訴訟。情境照,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台中市蕭姓女子與丈夫婚後9個月即分房睡,蕭女提出離婚訴訟。情境照,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6/07/04 16: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蕭姓女子與丈夫婚後9個月即分房睡,蕭女提出離婚訴訟,指控丈夫婚後罔顧婚姻義務,寧願自己到隔壁房間睡覺,也不願跟她同眠,導致雙方婚姻破裂,丈夫辯駁說,妻子習慣依偎著他睡覺,他怕吵醒妻子,不敢輕易亂動,卻讓自己無法放鬆入眠,到隔壁房間放鬆,卻讓妻子勃然大怒,台中高分院認為,睡姿或分房睡並非「婚姻破綻」主因,蕭女強勢又欠缺包容體諒,才是「婚姻破綻」之因,判決蕭女敗訴。

判決書指出,蕭女與丈夫在2010年春天結婚,翌年年初分房睡,蕭女於去年提出離婚訴訟,指控丈夫「極度以自我為中心」,尚未分房睡前的某夜,以上廁所為由,跑到隔壁房間內睡覺,從此與妻子分房,無視夫妻同居扶持義務,另外,丈夫吝嗇,雖支付生活費,卻常餘額不足,還在前年把供她領錢的提款卡停用,請求法院判決離婚。

丈夫則說,婚後妻子睡覺時,常握住他的手,或依偎著他睡覺,他都儘量配合,不敢隨便亂動,整夜維持同一姿勢,深怕吵醒妻子,卻讓自己無法放鬆入睡,某夜妻子靠得太緊,他無法入眠,只好謊稱上廁所,到隔壁放鬆一下,不料,妻子大發脾氣,還在房間內上鎖,他無法進入房間,只能與妻子分房睡眠。

台中高分院認為,睡覺的習慣與姿勢,不是雙方婚姻破裂主因,蕭女比較強勢,講話欠缺溝通技巧與友善的態度,甚至在婚姻諮商時,丈夫積極參加,希望挽回婚姻,蕭女卻全數缺席。

在經濟部分,蕭女指控丈夫吝嗇,高分院卻認為,實情卻是蕭女在2年間把丈夫存款領出185萬餘元,僅剩餘額1萬5000元,還在丈夫收回提款卡的翌日,更換住處門鎖,不讓丈夫進入,丈夫能體察蕭女的個性,在婚姻中展現包容忍讓,蕭女卻不體諒也不願挽回婚姻破裂,據此判決蕭女敗訴,離婚駁回,可再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