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聯醫苛扣加班費 護理師籲公開金錢流向

聯醫護理師蔡旻璋控訴聯醫苛扣護理師加班費,呼籲聯醫公開這筆金錢流向。(記者梁珮綺攝)

聯醫護理師蔡旻璋控訴聯醫苛扣護理師加班費,呼籲聯醫公開這筆金錢流向。(記者梁珮綺攝)

2016/07/01 18:07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北市聯醫被爆苛扣護理師加班費!北市聯醫工會籌備會護理師蔡旻璋出面控訴,指聯醫要求護理師維持「帳面上」工作時間為8小時,實際上卻是打完下班的卡後再回去上班,依民法可追溯5年,推算聯醫吞了5億元加班費,認為聯醫屬於公務體系,加班費每年都有編列預算,要求聯醫公開這筆預算流向。

聯醫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絕對沒有透過打卡系統吞發加班費事宜,副總院長翁林仲表示,護理師下班後滯留於工作場所而沒有刷退,才被勞動局認定沒發加班費,至於員工申請加班費卻遭系統「駁回」一事,翁林仲說,申請時可能因不小心被忽略而沒核,3天後系統會自動退回,但員工可再申請一次。

蔡旻璋則隔空反擊,怒回「我們滯留在病房,都在開病房會議、寫護理紀錄、整理單位用物,都是在工作!」聯醫卻認定這不算工時,是在做自己的事,且就算超時要申請,也一律以補休為基準,申請加班費被駁回後,也只被告知「你可以再申請一次」,蔡旻璋強調,「我們單位有人申請44次都被駁回!結果是什麼?他被約談、被關切,院方卻只一再說是個人問題。」而聯醫的加班費今年加班費預算為4150萬元,蔡旻璋說,若聯醫坦蕩蕩,確實把這筆錢用於護理人員,就應公開這筆錢的流向。

北市勞動局表示,今年1月以來陸續收到聯醫8大院區的護理師投訴,實際稽查發現確有其事,已依勞基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