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本土登革熱 清潔人員忙噴藥消毒

衛生局人員正在檢查積水容器及孳生源情況(記者葉永騫攝)

衛生局人員正在檢查積水容器及孳生源情況(記者葉永騫攝)

2016/06/29 17:4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疾病管制署確診屏東縣出現今夏本土登革熱第1例在屏東市,衛生局、市公所人員今天下午到屏東市北區、建國市場及海豐地區噴藥及清理孳生源,以防疫情擴大。

屏東縣出現的今夏首例本土登革熱是屏東市58歲女性,住在海豐地區,過去未曾罹患登革熱,活動地點以住家為主,發病前曾到屏東市北區、建國市場、商場、醫院等場所,家中2人出現疑似症狀,但經過檢驗都是登革熱陰性,並沒有集體感染,疾管署統計,今年屏東縣有21例,但都是去年的延續,這名屏東市婦人為入夏後的本土性登革熱首例。

屏東縣衛生局、屏東市公所接獲通報後今天立即派出大隊人馬到這名婦人的居家的海豐地區附近噴藥消毒,並且清除附近的孳生源,下午則到北區市場檢查及消毒,衛生人員仔細的清查市場內有沒有積水及孳生源,並且深入地下防空設施查看,雖然沒有找到孑孓,但是牆壁滿是小強,看得讓人頭皮發麻,市場的衛生環境需要改善,衛生人員也對市場周邊進行噴藥消毒,當商家得知登革熱出現後,也認為消毒很重要,多數願意配合衛生人員的噴藥行動,以保障居家的安全。

屏東市公所主任祕書李英宗表示,最近天氣高溫多濕,也會下起午後陣雨,使得蚊子孳生容易,民眾一定要確實的清除孳生源,才能防治登革熱的發生,市公所近日也會加強各里的清除孳生源及噴藥工作,以免登革熱擴散。

衛生局檢查人員進入牆壁滿是小強的地下室檢查相當辛苦(記者葉永騫攝)

衛生局檢查人員進入牆壁滿是小強的地下室檢查相當辛苦(記者葉永騫攝)

清潔人員進行噴藥消毒的工作(記者葉永騫攝)

清潔人員進行噴藥消毒的工作(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