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警抓兒子吸毒 大和解後媽媽淚崩

林媽媽看到兒子為她錄製的影片,感動得流下喜悅的淚。(記者陳昀攝)

林媽媽看到兒子為她錄製的影片,感動得流下喜悅的淚。(記者陳昀攝)

2016/06/23 21:55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林媽媽在兒子高一時發現他有吸毒習慣,一開始不知道如何因應、越勸阻母子關係越差,忍了十年在無奈之下報警送兒子到勒戒所,後來她參與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辦理的「藥癮者家屬支持團體」,化解自己內心的痛苦與壓力,也改善關係,昨天衛生局在記者會上播映兒子為媽媽錄的影片和親手料理的炒麵,讓林媽媽感動流淚。

林媽媽表示,她是傳統家庭主婦,發現兒子吸毒後越是想勸阻,他就越反彈、兩人關係越差,最後兒子回家只為了拿錢買毒品,她在無可奈何下決定報警送兒子勒戒,兒子被帶走那天對她說「我永遠不會踏進家門」,在林媽媽心中種下一個結。

林媽媽說,女兒上網搜尋得知衛生局提供藥癮者家屬支持課程,一開始林媽媽怕丟臉不敢去上課,參與後才發現有其他人和她有相同際遇,慢慢減輕內心痛苦、壓力及對兒子的愧疚感,找全家人一起上課,學會調整家人間互動方式;兒子也漸漸改變,最後願意主動入住中途之家戒毒與職訓。

長期和衛生局合作辦理藥癮者家屬支持團體的蔡慧民表示,一開始來參加的家屬大多是想要找一帖急救方,讓藥癮者停止用藥,或表達自己的痛苦,但課程主要是教導家屬面對自己的問題,再透過團體分享自我療癒,改善家庭關係,把毒癮者拉回家庭。

衛生局表示,六、七月將陸續在桃園及中壢開辦課程,每次為期兩個月,有需求民眾可撥打:03-4631495、或洽24小時免費諮詢服務之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片請見:

林媽媽看到兒子為她錄製的影片,感動得流下喜悅的淚。(記者陳昀攝)

林媽媽看到兒子為她錄製的影片,感動得流下喜悅的淚。(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