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命巧合!貼了膠布還漏電 男子電死還站著

電風扇已裝好,電線也未外露,未還是感電,造成經驗豐富的楊男身亡。(記者吳政峰翻攝)

電風扇已裝好,電線也未外露,未還是感電,造成經驗豐富的楊男身亡。(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6/21 22:52

〔記者林嘉東、吳政峰/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工業區一間食品工廠20日發生一起離奇的死亡案件,一名53歲楊姓機電工在廠内裝設電風扇,站在梯子上工作時,疑未關閉無熔絲斷路器,將電線裹上膠布後,孰料還是遭電擊,僵直站立梯子上,送醫急救仍無力回天,基隆地檢署22日將解剖遺體釐清死因。

新北市勞工局勞檢處製造業科科長陳柏良指出,電風扇雖已裝好,但無熔絲斷路器未關閉,電流可能從電線交接處的膠布漏出,從楊男的手部進入,剛好他的胸口又靠在儲存燃料重油的鐵槽上,因此形成迴路導致感電,加上該處電壓為較強的220伏特,一連串的巧合造成悲劇。

據悉,當天楊男負責換裝鍋爐間的電風扇,同事到了中午不見他回來吃飯,12點56分前往查看,驚見他下半身站在梯子上,上半身趴在燃油鐵槽上方,左邊則有已裝設完成的電風扇,人已無生命跡象。

警消1點33分將楊男送往瑞芳礦工醫院,發現他的手指及胸口有燒灼傷,急救半小時,仍於下午2點6分宣告不治。

楊男家住基隆,在該食品廠工作3年多,經驗豐富,裝好電風扇才被電擊,現場無明顯的外露電線,其妻聞訊痛哭失聲,無法接受好好的人出去,再見已是一具冰冷遺體,對死因有意見,檢察官21日相驗,決定22日解剖,釐清死因。

陳柏良表示,食品廠未派員在旁監督,以致沒人發現無熔絲斷路器未關,且未提供楊男絕緣手套,不排除有過失,全案已經由基檢偵辦,若刑法不起訴,新北市政府將會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裁處3萬至30萬元的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