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憩中的思維」 池上鄉奉茶樹新裝置藝術登場

奉茶樹裝新置藝術登場,傳遞濃郁的人情味。(記者陳賢義攝)

奉茶樹裝新置藝術登場,傳遞濃郁的人情味。(記者陳賢義攝)

2016/06/21 18:0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長榮航空與台東縣政府今在池上稻米原鄉館舉辦「休憩中的思維」台東奉茶樹裝置藝術發表會,由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長榮航空總經理陳憲弘、立榮航空董事長林志忠、藝術家楊茂林等人連袂揭幕,盼能讓充滿療癒的創作,陪伴旅人展開幸福的旅程;奉茶樹因國際影星金城武加持而爆紅,遊客川流不息,這3年引發不少民怨,再透過藝術創作融合炒作,地方更啟憂心。

陳憲弘表示,長榮在2013年推出「I SEE YOU」廣告,金城武坐在樹下感受台灣傳統奉茶的美德,深烙人心,池上美景也讓人為之驚豔,為了延續這份真情與美好,因而與縣府及池上鄉公所商請藝術家楊茂林,以「休憩中的思維」為主題,形塑經典的永恆場景,盼能透過藝術創作與在地美景的對話,讓旅人在此沉澱心靈、放鬆紓壓,也為池上帶來另一旅遊新契機。

陳金虎則表示,「I SEE YOU」廣告帶來了後續觀光人潮,也因此引發不少負面衝擊,但長榮航空不迴避,與縣府及池上鄉共同研討多項解決方案,營造多贏。部分在地居民看法不同,憂心長榮持續炒作,恐將導致好不容易恢復的平靜,再興另波紛擾;也有民眾挪揄前任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以石雕茶壺形塑意象,改朝換代就以錭雕作替代,就連小飛俠彼得潘也入列,引人聯想。

「休憩中的思維」的銅雕創作,以具象形體來傳達抽象的意義,作品中的小飛俠彼得潘是楊茂林創作系列的經典人物,彼得潘在明式高几與茶壺旁,以桌為座、拈思冥想,旁有明式條凳供旅人小坐,意喻奉上一杯茶水,傳遞濃郁的人情味,也讓旅人歇腳休息,解身與心的渴,開啟下一段美好旅程。

奉茶樹「休憩中的思維」銅雕創作,以具象形體來傳達抽象的意義。(記者陳賢義攝)

奉茶樹「休憩中的思維」銅雕創作,以具象形體來傳達抽象的意義。(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