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寮鄉婦人遭暴漲溪水沖走 遺體尋獲

中寮鄉黃姓婦人今天傍晚到溪邊洗衣服,不幸遭暴漲溪水沖走,民眾、消防人員在下游尋獲婦人遺體。(圖由李姓民眾提供
)

中寮鄉黃姓婦人今天傍晚到溪邊洗衣服,不幸遭暴漲溪水沖走,民眾、消防人員在下游尋獲婦人遺體。(圖由李姓民眾提供 )

2016/06/18 20:4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中寮鄉72歲黃姓婦人,今天傍晚獨自到爽文村龍草橋下的樟平溪洗衣服,不知道山區已降下大雨,溪水暴漲不及撤離,遭湍急溪水沖走,民眾發現趕緊通報消防隊救人,晚間在下游大丘園橋下發現婦人,打撈上岸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仍告不治,由檢警進一步相驗處理。

黃婦到溪畔洗衣服 疑不及撤離遭沖走

警方調查,72歲黃姓婦人獨居中寮鄉龍岩村,經常前往爽文村龍草橋下的樟平溪畔洗衣服,今天傍晚5時許天氣較不炎熱,帶著衣物到溪邊洗滌,疑似沒注意到山區下午曾下過大雨,溪水突然上漲,水勢也變得湍急,黃婦來不及撤離遭湍急溪水沖走。

岸上居民發現趕緊通報消防隊,並發動義消、居民協助搜救,爽文消防分隊出動多名警消往下游搜尋,晚間6時許在大丘園橋下尋獲婦人,搶救上岸時已無生命跡象,送署立南投醫院急救後仍告不治,外地子女接獲噩耗趕回老家,母親已成冰冷遺體。

消防隊表示,時序已入夏,山區午後常有雷陣雨,短時間有較大雨勢,容易造成溪水暴漲,有時下游地區沒有降雨,常使前往溪邊活動民眾疏於防範,因此提醒民眾要注意溪水變化,包括水位上升、水變混濁、上游有小型枯枝流下等,都是上游山洪暴發徵兆,要及早遠離溪邊,以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