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糖廠日式舊宿舍 重新整修風華再現

善化糖廠內的舊宿舍,有著日式樸實風格。(記者林孟婷攝)

善化糖廠內的舊宿舍,有著日式樸實風格。(記者林孟婷攝)

2016/06/16 18:0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善化糖廠環境優美,其中園區內有多棟日式風格舊宿舍,更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拍照,一年多前台糖將該批舊宿舍進行整修並保存其風貌,未來將對外公開招標,讓資產運用大幅提升、帶來新的風格與文化。

善化糖廠表示,糖廠內有14棟、約有50多年歷史的舊宿舍,當初提供給糖廠人員居住,但因後來已少有員工居住在宿舍內,等到最後一批員工從宿舍搬離之後,就開始思考資產活化利用的計畫,由於宿舍已經年久失修,於是在一年多前開始分三期進行屋頂翻修、內部整修等工程,最近才全部完工。

「日式宿舍有著樸實風格以及歷史演變的歷程,這也是它迷人之處」,宿舍前的一大片綠油油草地,讓整體環境呈現清新之感,常有民眾假日時前來拍照是善化糖廠內的知名景點。

善化糖廠表示,該批宿舍將於六月底公開對外招標,希望能有業者進駐經營與行銷,主要是希望能達到資產活化與再利用。

善化糖廠強調,希望有意進駐的業者,對於未來的經營風格希望不過於商業化,而是能結合文創、在地特色與糖廠文化,也會在事先與業者溝通經營理念與想法,希望能跳脫傳統思維為資產活用注入新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