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菲再聯手 緝獲1.8億毒品

台菲聯合緝毒小組再度奏捷,查獲安非他命七十五公斤。(澎湖機動查緝隊提供)

台菲聯合緝毒小組再度奏捷,查獲安非他命七十五公斤。(澎湖機動查緝隊提供)

2016/06/16 13:1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菲聯合緝毒小組繼去年12月中旬,在菲國小島卡加延成功查獲安非他命等毒品74公斤後,再度跨國合作,在菲國奎松市,緝獲安非他命計75公斤,市價新台幣1億8585萬元。

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澎湖機動查緝隊繼去年透過國際合作,與菲律賓緝毒署等單位組成跨境專案小組,在菲律賓北方小島成功查獲安非他命、麻黃素等毒品74公斤後,再次報請澎湖地檢察署主任檢察官周盟翔指揮,並會同苗栗機動查緝隊、岸巡第七總隊、岸巡第七二大隊、岸巡第六三大隊、第八(澎湖)海巡隊及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白沙分局偵查隊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

透過菲律賓緝毒署(PDEA)與國家警察署緝毒組進行情資交流,今年4月17日由菲國警方在馬尼拉北方奎松市逮捕4名犯嫌(2位台灣人、2位中國人),緝獲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計75公斤,市價近2億6250萬元菲律賓披索(換算新臺幣約1億8585萬元),全案由菲律賓緝毒署移由菲國法院審理並致函海巡署表達謝意,再次成功運用國際合作機制,跨國打擊毒品犯罪。

由於以往台灣走私入境的安非他命,多在中國製毒,再以海路或空路模式,偷渡至台灣販售牟利;近年來由於海上緝毒嚴格執法,已較少查獲由中國走私進入台灣的案例,反而是鄰近的菲律賓,成為製毒大本營,還是兩岸合作製毒模式,將技術交流,因此台菲聯合建立緝毒模式,可望遏止歪風。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台菲聯合查獲的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市價一億多元台幣。(澎湖機動查緝隊提供)

台菲聯合查獲的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市價一億多元台幣。(澎湖機動查緝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