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薪退休不再風光 鬱悶差點跳下橋

林男蹲在橋外的鋼梁上,隨時可能墜落。(記者吳政峰翻攝)

林男蹲在橋外的鋼梁上,隨時可能墜落。(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6/15 23:12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基隆警方日前執行酒駕勤務,沒想到救的不是飲酒駕駛,而是失意欲跳橋的醉漢。

基隆市第三分局百福派出所13日實施酒駕勤務,突接獲民眾通報,指旁邊的百福橋上有男子欲跳橋,副所長張錦堂趕緊帶著警員李金宗、劉維政、周炎章等4員前往察看,發現59歲林男已站在橋外的鋼樑上,下方30公尺即是基隆河,張員立刻按住他的肩膀預防墜落,沒想到喝醉的林男竟開始掉淚,自稱以前在北市環保局服務,曾風光一時,退休後頓失重心,才萌生輕生念頭,哭完之後,又主動爬回橋面,妻子隨後到場接他,結束這場驚心動魄的非典型酒駕勤務。

張錦堂表示,13日晚間11點20分在百福車站附近實施酒測巡邏,勤務中心突呼叫他們至百福橋救人,但到場後未在橋面發現任何人影,擔心已墜橋,立刻沿著橋邊探頭往下瞧,赫見一名男子站在護欄外的鋼樑上,全身酒味,隨時可能墜落。

張錦堂先用雙手抓住男子的肩膀,該男竟宛如見到救星般,崩潰放聲痛哭,不斷說著自己以前多風光,日進斗金,但退休後朋友反變少,從雲端掉落的失意感,讓他想不開。

4名員警充當聆聽者,20分鐘後,林男紓壓結束,聽從警方建議翻回橋面,而林妻接到通知,也趕緊騎車來接醉老公,張錦堂看著夫妻倆離去的背影,向分局回報「酒駕勤務結束,醉漢已由家屬載回,無人傷亡......」。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警方苦勸多時,林男才回橋面來。(記者吳政峰翻攝)

警方苦勸多時,林男才回橋面來。(記者吳政峰翻攝)

林男隨時可能墜落下方30公尺的河床。(記者吳政峰翻攝)

林男隨時可能墜落下方30公尺的河床。(記者吳政峰翻攝)

林男的妻子接獲通報,趕緊把老公載回家。(記者吳政峰翻攝)

林男的妻子接獲通報,趕緊把老公載回家。(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