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與竹教大併校決議 23清大教授提告

多名清大教授聯名向新竹地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撤銷與竹教大合併的決議。(記者蔡彰盛攝)

多名清大教授聯名向新竹地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撤銷與竹教大合併的決議。(記者蔡彰盛攝)

2016/06/06 14:2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23名清大教授聯名向新竹地院提起民事訴訟,指控校務會議同意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的決議,是校長賀陳弘肆意踐踏民主、違反程序正義的手段造成的結果,向地院訴請撤銷決議。

清大統計所教授黃榮臣說,4月12日的校務會議討論與竹教大合併案,擔任主席的校長賀陳弘違法以斷章取義方式,引用錯誤條文,誤導與會人士及會議後續進行。

當天宣布進入投票程序後,投發票過程混亂,在宣布開始投票前,票匭中已然有票,又拒絕代表清點人數之請求,全無程序正義可言,致使有效參與投票的人數無法確定,無法認定是否合於投票門檻及通過門檻,這樣的投票過程應屬無效,校方所謂合併案決議通過,應該被法院撤銷。

當日會議中發出票後,主席有提醒校務會議代表,先不要投票。在校務會議錄音檔的最後,主席有明確宣布現在開始投票。然而,在發票和開始投票間的一小時半已有張數不明的票投入票匭,這些票校監督會認為是無效票。扣除無效票,則參與投票人數的門檻和贊成票的門檻可能都達不到,而使得該決議應屬無效。

材料系教授周卓煇說,清大師生希望在公開透明、合乎誠信原則、合法、及對社會有利的條件下,進行合校的程序。可悲的是清大與竹教大的合校計劃書,完全沒有在這方面著墨。合校一案爭議頗大,故宜以嚴謹的程序進行方可服眾,苟且權宜的做法只會留下日後無窮紛擾,絕非清華師生之福。

化學系教授游靜惠說,校長使出所有不正當手段,想用不合法的低門檻,足証他能力不足以擔當校長重任,應該下台。另外,合校案已影響外界對清大教學與研究水準的認知,對清大招生非常不利。合校計畫書中教師升等評量採一校兩制,將造成教師們的權利義務的不公平,對校務推展不利。

教授們說,令人不解的是,竹教大在此案中是被消滅的團體,竟只以校務會議二分之一為通過滅校的門檻,明顯違法。總而言之,本合校案違法多端,法院應撤銷合校案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