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機場大淹水 李昆澤:善用高雄機場

立委李昆澤。(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李昆澤。(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6/03 16:0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桃園機場大漏水,影響超過兩百架次航班、耽誤旅客超過三萬人次﹔立委李昆澤今指出,桃園機場水災除凸顯硬體與應變機制亟需改進,他也會要求中央重新審視南北航班發展失衡問題,妥善運用高雄機場。

李昆澤指出,國內航空發展長年重北輕南,去年國內各機場國際線航班約有廿五點六萬架次,桃園機場就佔76%,而目前正進行滑行道整修、航廈擴建等工程,也讓出入境大廳動輒塞爆,「空中塞機」幾乎成了旅客共同經驗。

他表示,過去幾年來,曾大聲疾呼政府重視發展高雄機場,分攤航班除帶動南部觀光發展,也能緩和桃機塞機情況、避免水災時讓問題更嚴重。

李昆澤統計,他陸續爭取增加高雄機場報到櫃臺數量、擴建出境大廳、改善機場儀器降落系統(ILS)、機場跑道整修、調降機場降落費,吸引廉價航空進駐等,使去年高雄機場航班數與旅運量創下七年新高,但目前跑道整體使用量僅達一半、還有成長空間。

他強調,桃園機場雖有第二航廈擴建、第三航廈興建等計畫,但都非短時間內可完成,基於南北區域均衡發展,他會強力要求交通部透過各種政策工具,適時地將桃園機場航班移給高雄機場,一方面舒緩桃園機場的負荷量,另一方面提升高雄機場使用量,帶動區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