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涉打壓工會被罰 被解僱者:潮水已退

    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認定,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涉及打壓組織工會,構成不當勞動行為。(記者黃邦平翻攝)

    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認定,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涉及打壓組織工會,構成不當勞動行為。(記者黃邦平翻攝)

    2016/06/01 23:44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前慈濟大愛台新聞編輯黃聖智串聯籌組工會,被「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解僱,經勞動部裁決委員會裁決不當勞動行為成立,基金會違反「工會法」,可回復原薪原職、補償解僱至今薪資,並罰慈濟3萬元。

    黃聖智今天在臉書貼出裁決決定書,高調指稱「勞動部裁決案,慈濟大愛台敗訴,我勝訴」,並指勞動部已依工會法第45條罰慈濟基金會3萬元,但是慈濟大愛台的律師從年初開始全面興訟,要打行政訴訟推翻裁決,也控告僱傭關係不存在,最後「自知贏不了,又怕告這麼多案件會招來觀感不佳」,所以決定和解撤案。

    他還諷刺說:「當初那些第一時間護航慈濟大愛台沒有違法、沒有打壓工會的人,可以去找褲子穿了。潮水已退,你們的屁股會涼涼的。」

    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經營慈濟的大愛電視台、經典雜誌等媒體,裁決決定書上載明基金會代表人為「釋證嚴」,裁決委員會調查,黃聖智原在慈濟大愛台工作,2014年年 8 月遴選勞資會議過程爭議與不透明,備感失望與不滿,9月起私下籌組大愛電視台工會,陸續接觸公司內外人士,而黃聖智在2015年5月5日被解僱。

    決定書中指出,去年12月詢問程序終結,裁決慈濟作法已違法工會法,不當影響、妨礙或限制工會之成立、組織或活動,要求讓黃聖智恢復原薪原職,並應給付資遣期間薪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