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壓員工籌組工會 慈濟證嚴法師遭罰3萬

大愛台前員工黃聖智不滿自己被強制資遣,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資料照,記者吳昇儒攝)

大愛台前員工黃聖智不滿自己被強制資遣,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資料照,記者吳昇儒攝)

2016-06-01 22:23: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在慈濟大愛電視台擔任新聞編輯的黃聖智日前因私下串聯員工籌組工會,去年5月遭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解僱,黃事後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勞動部的裁決委員會日前做出裁決,認定代表人為釋證嚴的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阻撓工會成立、違反《工會法》,開罰3萬元並要求讓黃復職。

《蘋果》報導,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負責人為證嚴法師,基金會負責經營慈濟旗下的相關廣電與平面媒體,包括大愛電視台、《經典》雜誌等。

勞動部裁決委員會調查指出,黃聖智自2011年開始在慈濟大愛台工作,前年和同事開始討論籌組工會,但資方在獲知消息後,去年5月突將黃資遣。

勞動部認定,資方做法是不當影響、妨礙或限制工會成立,違反《工會法》,要求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讓黃恢復原職,並給付資遣期間薪資;勞動部也開罰慈濟3萬元。

黃聖智今日也在臉書貼出裁決書內容,並指出慈濟大愛台已經賠償他一定金額與他和解,他不再回大愛台工作。黃還說,在抗爭過程中,有許多慈濟人組成的社團造謠、抹黑他,但結果證明「即便是宗教或非營利團體,打壓勞工和一般企業沒兩樣」,接下來自己可能會先回學校念書。

大愛電視台回應說,此案尊重司法及勞動部的裁決,因為已與對方和解,不再對此事作評論。

勞動部的裁決委員會近日做出裁決決定,認定代表人為釋證嚴的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阻撓工會成立、違反《工會法》,開罰3萬元並要求讓黃復職。(圖擷取自勞動部)

勞動部的裁決委員會近日做出裁決決定,認定代表人為釋證嚴的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阻撓工會成立、違反《工會法》,開罰3萬元並要求讓黃復職。(圖擷取自勞動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2020總統立委選舉

LTN集點大放送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