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台灣國護照貼紙 他留言嗆「清光國民黨人」獲不起訴

自由台灣黨今年1月間在外交部前凱道,抗議外交部實施護照條例細則第3條。(資料照,記者莊孟軒攝)

自由台灣黨今年1月間在外交部前凱道,抗議外交部實施護照條例細則第3條。(資料照,記者莊孟軒攝)

2016/06/01 17:5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不滿外交部修改護照條例施行細則,今年初到外交部前凱道抗議,而搶攻新聞版面;王姓男子在臉書社團「台灣國護照貼紙」粉絲專頁所轉貼的新聞連結下方留言:「520以後最好把國民黨人通通清光光不要留活口」,被警方依恐嚇公眾罪法辦;台北地檢署認為,王男只是做個人意見及情緒抒發,將王男不起訴。

今年1月4日早上,蔡丁貴為了抗議外交部修改護照條例增訂第3條施行細則,規定今年1月1日後,不得擅自改造護照封面,情節嚴重者將註銷護照;率眾到外交部前凱道上抗議,相關新聞被支持者轉貼至臉書社團「台灣國護照貼紙」粉絲專頁。

當天下午2點,王男看到「台灣國護照貼紙」粉絲專頁所轉貼蔡丁貴到外交部抗議的新聞連結後,在貼文的下方留言「520以後最好把國民黨人通通清光光不要留活口」、「那改成可以躺著回祖國,給他們棺材上印他們喜歡的黨徽,送到南京供人景仰」;相關留言被刑事局發現,循線將王男法辦。

王男應訊時否認有恐嚇公眾的意圖,辯稱當時是在選舉期間,他因國民黨一些候選人的發言及新聞畫面,情緒上受到刺激才一時失言,且某些網友在臉書討論區內,也有留言叫與國民黨相關的組織消滅台灣人,他覺得「非常受到刺激」才回嗆,留言只是想詛咒通諜(匪諜)之人,但並沒有任何手段。

檢方勘查王男留言的粉絲專頁發現,網友對王男的留言分別持正、反不同的意見,且相關回應中,看不出有對王男的言論感到害怕,王男的用字遣詞雖然激烈不當,但其用意應是要訴求及抒發,對於政府限制人民自由在護照上表現其國家認同的不滿,客觀上並未顯示有何加害不特定人的舉措,所以認定王男的罪證不足。

 自由台灣黨在外交部前凱道,抗議外交部實施護照條例細則第3條。(資料照,記者莊孟軒攝)

自由台灣黨在外交部前凱道,抗議外交部實施護照條例細則第3條。(資料照,記者莊孟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