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區國光里飄粽香 6千顆分送弱勢家庭

包肉粽了!有老手也有新手,都為了包出滿滿心意一起過節。(記者楊政郡攝)

包肉粽了!有老手也有新手,都為了包出滿滿心意一起過節。(記者楊政郡攝)

2016/06/01 14:3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聞到粽香了嗎?」,中市南區國光里昨(1日)舉辦「粽葉飄香、端午情」活動,老婦人傳承包粽手藝,年輕人來此學習,還有社區新住民也來共襄盛舉,吸引近5百人參與,陳仁榮里長說現場準備6千顆熱騰騰肉粽,除提供現場品嚐,當晚起要分送給社區弱勢家庭、低收入戶,真是熱鬧肉粽節。

端午節佳節,國光里1日上午出動30餘位愛心媽媽,包括市議員邱素貞也親自下場,國光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陳雅惠也加入包粽的行列,78歲李陳豊說,他們這群包粽子的老手,清晨5點在里辦公處會合,先從泡米跟米豆,清洗粽葉,準備炒「料」,餡料有醃肉、蝦米、香菇、菜脯、油蔥酥等等,8點多開始動手包粽子,一上午就完成了3千顆。

年年都來包粽子的78歲黃玉霞阿嬤說,坐矮凳、彎腰洗粽葉的時候,已經感覺一年比一年不耐久坐,腰很容易就酸了,不過心情卻很好,甘之如飴,年輕人聽她邊講邊示範包粽子,她每年都很懷念肉粽節的到來。

里長陳仁榮說,該里提供3千顆粽子,邱素貞議員加購1千顆,吳姓熱心民眾又提供2千顆,共6千顆粽子,應該夠送到附近幾個里上百戶弱勢家庭,儘管原物料漲聲不斷,但這次包粽食材一點都不馬虎,挑選最新鮮在地食材,民眾都吃得津津有味。

聞到肉粽香味了,南區國光理饗6千顆肉粽,準備分送給弱勢家庭,社區老經驗、新手都一起來幫忙。(記者楊政郡攝)

聞到肉粽香味了,南區國光理饗6千顆肉粽,準備分送給弱勢家庭,社區老經驗、新手都一起來幫忙。(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