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車超載翻覆壓死2工人 駕駛硬拗:合法超載

 2名工人走避不及,被重壓在貨車車身下慘死。(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2名工人走避不及,被重壓在貨車車身下慘死。(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2016/06/01 11:2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去年9月,一部載運綠豆大貨車行經高市梓官、彌陀區交界的信義與四維路口時,因車上綠豆超載4000多公斤,導致貨車轉彎時重心失衡翻覆,當時2名正在路口張貼宗親會指示牌的孫姓民眾走避不及當場慘死,雄檢偵結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江姓貨車司機。

檢方指出,住彌陀區的60歲、53歲孫姓男子為了幫宗親會貼指示牌,引導宗親到會場開會不致迷路,兩人在信義、四維路口張貼廣告,載運綠豆大貨車行經該處轉彎,疑重心失衡翻覆,2人走避不及,被壓在車身下。

警、消獲報趕到現場時,先看到1人的頭部露出車身,原以為受害人只有1人,等吊車把大貨車身稍微吊起,赫然發現車底下還有另1人,2人均肚破腸流,死狀令人不忍卒睹。

肇事的江姓貨車司機(61歲)被警方帶回偵訊時,辯稱自己開車上路前,已知道車上的綠豆滿載,總重量逼近4萬公斤(超載4480公斤),但因有申請「超重臨時通行證」,所以是合法上路,可能是綠豆填充不均勻,加上車速快了一點,才會在轉彎時不幸翻覆。

但檢察官函文監理單位,確認江男上路前並沒有申請「超重臨時通行證」,打臉江男說詞,因此偵結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

 載運綠豆的大貨車,疑因重心失衡翻覆,當場壓死2名在路口張貼廣告的工人。(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載運綠豆的大貨車,疑因重心失衡翻覆,當場壓死2名在路口張貼廣告的工人。(資料照,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