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喪禮結餘款 助新興國小清寒學子

陳永樑感念母校,畢業後擔任義工至今。(記者許展溢攝)

陳永樑感念母校,畢業後擔任義工至今。(記者許展溢攝)

2016/05/31 18:48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遺愛人間!頭份市新興國小家長會顧問陳永樑日前因母親逝世,深感學校部分學生家境狀況不佳,決定將喪禮結餘款項2萬元,捐贈給校方並設立「陳黃玉桂清寒獎助學金」,日後固定捐獻,受惠學子。

從事磁磚、生命禮儀事業的陳永樑畢業於新興國小,自己3位小孩同樣就讀該校,陳永樑說,畢業後就在學校擔任義工,沒有間斷,也曾是家長會會長、顧問,他表示,秉著取之於社會的心,強調,回饋的重要性。

陳永樑表示,撫育他57個年頭的母親去逝,心中再不捨仍必須接受,認為這是「一代舊人換新人」,人生如一齣戲曲何等不易,為感謝母親養育之恩,同時傳承她的美德,決定在新興國小成立陳黃玉桂清寒獎助學金,讓後代子孫快樂學習,不必再煩心有資源匱乏的情況。

新興國小校長鍾正康說,校內部分學生家境不好,陳永樑長期關心學校,隨時都挺身而出幫忙,這次特慷慨解囊,便是了解他們的需求。陳永樑說,既然是取之於社會,便得用之於社會,強調這是一件不足以掛齒的事,只盼勉勵自己小孩及學弟、妹,讓他們了解無論身在哪邊,都能安心讀書、工作,成為模範。

陳永樑捐喪禮餘款,助新興國小設立清寒獎助學金。(記者許展溢翻攝)

陳永樑捐喪禮餘款,助新興國小設立清寒獎助學金。(記者許展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