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偵查佐醉後至前女友家縱火 還丟盆栽砸警

文山二分局。(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文山二分局。(資料照,記者何世昌攝)

2016/05/31 12:5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44歲何姓偵查佐日前偕友人唱完KTV後,於凌晨5時許趁著酒意至前女友家撞門,甚至將輕便雨衣塞進鐵門門縫縱火,警員獲報到場處理,不但被何男幹譙,還被丟擲雨傘、盆栽;台北地檢署原以侮辱公務員罪嫌將何男緩起訴,高等檢察署認為全案仍有疑點未釐清,將全案發回北檢重查,今調查偵結,將何男依侮辱公務員、對公務員施以強暴脅迫,以及公共危險等罪嫌起訴。

據了解,何男原為台北市文山二分局偵查佐,疑與前女友有感情及金錢糾紛,才會在三杯黃湯下肚後,跑到前女友家鬧事,酒醒後,何男對於所為十分後悔,現已被調至警備隊服勤。

起訴書指出,今年1月2日,何男與友人前往KTV歡唱,席間何男在眾人勸飲下喝了不少酒;凌晨5時許,何男帶著醉意至前女友家,沿著住宅鐵梯上到二樓門口,不斷以腳猛踹鐵門,要求對方出來說清楚,鄰居不甘其擾,報警處理。

景美派出所2名警員獲報趕抵,從1樓持手電筒朝2樓照射,發現一名男子正猛踹住戶鐵門,何男見2員到場,當場嗆自己是分局的偵查佐,2員致電打聽後,證實何男身分,改口稱何男為學長,但何男仍依舊故我。

何男對2員說:「你們快叫救護車來,裡面有人死了。」但其目的僅是要2員協助破門,何男見2員不從,不斷幹譙,甚至對2員丟擲雨傘、盆栽,搞得警員灰頭土臉,何男甚至還將輕便雨衣塞進鐵門門縫縱火,所幸火勢不久即熄滅。

何男鬧事約20分鐘後,支援警力趕到現場,將何男帶回警局偵詢,警員原以督察紀錄上呈,未替何男製作筆錄,直到該案呈報至北檢,檢察官審核發查核退案件時,要求警方必須依公共危險等罪將何男送辦,警方才亡羊補牢。

據了解,何男酒醒後,才發現身旁有許多警員,得知自己所為後十分後悔;檢察官勘驗現場警員蒐證畫面,認定何男確涉侮辱公務員、對公務員施以強暴脅迫,以及公共危險等罪嫌,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