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中古「接合車」 男子涉詐欺被訴

呼籲欲購買中古車車主儘量要慎選熟識、有保障之中古車行,切勿貪小便宜,以免因小失大。(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呼籲欲購買中古車車主儘量要慎選熟識、有保障之中古車行,切勿貪小便宜,以免因小失大。(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2016/05/25 11:3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南市籍陳姓男子明知有部發生重大事故的自小客車,是經大修後的「接合車」,發現王姓買主有興趣,私下以30萬元買下後,隱瞞接合車事實,轉手賣給王某52萬元,事後還是被查出來,檢方依詐欺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陳姓男子明知台中市大里區某修配場內有部曾發生重大車禍的自小客,車頭四分之一部分經過接合修復,是屬於重大瑕疵的「接合車」,影響二手車價格甚巨,會影響一般買受人的評價,理應如實告知買主。

但陳某透過中間人徐某,約王姓男子前往賞車,發現王某喜歡,王某詢問是否事故車,陳表示沒問題,只說前手是高雄市刑警。

而陳嫌發現有「好宰」的買主,私下以30萬元向車主買下,轉手以52萬元出售給王某,而事後給中間人1萬元紅包。

而王某買車後送到拍賣行進行拍賣,拍賣前被驗出是接合車,始知受騙。

陳某否認騙人,辯稱前手只說車門換過、後面有板金,他只抽佣5千元。

但受委託出售的修配場負責人及車主證稱,均有告知是接合車,且事後陳有拿30萬向他買車,表示要去賣給別人。

而中間人也證稱事後他拿到1萬元紅包,並非5千元,顯然陳嫌是賺多了,檢方依詐欺取財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