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大學電梯夾死校醫「鄒董」 同事病人哀戚

鄒文豪深受同仁,病人喜愛。(圖取自台北榮總網站)

鄒文豪深受同仁,病人喜愛。(圖取自台北榮總網站)

2016/05/23 22:21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鄒董」、「豪哥」這是醫院同仁對鄒文豪親暱稱呼,45歲鄒文豪是台北榮總員山分院骨科主任,豪爽風趣總是帶給大家歡樂;他視病如親,病人滿意度調查都名列前茅,從台北移居宜蘭在員榮服務12年,他還考上律師、中醫師,今天卻因到宜蘭大學擔任值班校醫,意外被電梯夾死,這麼好的人竟然就這麼走了,讓人鼻酸。

鄒文豪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專長項目包括膝關節手術、骨科疾病治療與復健等,診間經常人滿為患,在地方頗具知名度。他除了醫術精湛,還涉獵其他領域,當上骨科醫師後考取中國醫學大學中醫系,擁有中醫師證照,並到東吳大學進修,取得律師資格,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鄒文豪育有2名女兒,分別就讀國中與國小,妻子當過護理人員,鄒妻接獲噩耗後,趕抵員山福園處理丈夫後事,神情哀傷,面對媒體詢問,低調不願多談;鄒文豪醫院同仁也趕往弔唁,眾人不捨他英年早逝頻頻拭淚。

台北榮總員山分院副院長程文祺說,鄒文豪處事認真,跟同仁互動密切,對辛苦護理人員相當照顧,不管是護士節或同仁生日,他總是自掏腰包慶生,開朗笑容帶給大家歡樂,同仁總叫他「鄒董」、「豪哥」。

醫院每次病人滿意度調查,鄒文豪總是名列前茅,常有病人寫感謝卡片,甚至寄信到院長信箱,希望院方給鄒獎勵,今年4月,鄒還帶領醫療團隊,拿到台灣醫務管理協會頒發的醫療品質銀牌獎,十分不容易。

羅東博愛醫院醫師陳劍龍是鄒在台北榮總工作時的學長,他說,鄒文豪個性開朗,和病人相處愉快,工作認真,雖然工作繁忙,仍不斷利用時間進修,考上律師執照,醫師和律師是完全不同領域,大家都很佩服,聽到鄒過世真的很難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