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力集團脅迫車手交贓款 不從就古代酷刑伺候

警破獲暴力犯罪組織,起獲瓦斯衝鋒槍、鐵棍、木劍、藤條及K他命。(記者吳仁捷翻攝)

警破獲暴力犯罪組織,起獲瓦斯衝鋒槍、鐵棍、木劍、藤條及K他命。(記者吳仁捷翻攝)

2016/05/17 19:49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男子湛文雄以幫派份子自居,在桃園市中壢暴力恐嚇討債,甚至吸收債務人、青少年、陣頭份子經營勾結詐騙集團,但當債務人充當車手領回贓款後,扣除高利貸本息,連吃飯錢都不夠,詐騙車手被迫黑吃黑,但湛嫌發現後,卻仿照手指插針,再火燒針頭般酷刑情節凌虐被害人,被害人苦不堪言報警,新北市警方今天一舉偵破犯罪組織。

海山警方調查,26歲湛文雄自封中壢新生代竹聯幫信堂份子,持鐵棍、瓦斯槍等凶器自重,見有利可圖便暴力恐嚇,甚至見詐騙勾當有利可圖,勾結詐騙集團,吸收青少年、中輟生、陣頭等成員,加入暴力討債、詐欺集團,支應幫派開銷。

新北海山、刑大與台中烏日分局等單位今天兵分多路,逮獲26歲首惡湛文雄、21歲賴俊宏、林詠竣、19歲謝祥聖、19歲朱佑翰與23歲女子林靖涵等人,起獲瓦斯衝鋒槍、鐵棍、木劍、藤條及K他命;湛嫌被逮時,還在睡夢中,見幹員攻堅衝入逮人,嚇了一大跳,不復平日兇狠。

一名脫離該犯罪集團的成員指控,他因積欠債務,為償還債務,被吸收成詐騙車手,原本約定每領10萬元抽取1000元酬勞,原本以為可很快還完債務,但他領回上百萬後,扣掉借貸的高額本利,只剩下幾百元,連吃飯都不夠,他向上線提出要脫離,卻遭人用西瓜刀架住,脅迫斬斷手指,或揚言丟下山,行徑囂張。

但湛嫌到案後,否認暴力討債及經營詐騙,辯稱是小弟間衝突及與人有財務糾紛引發爭執,否認教唆暴力討債、領取贓款,但因被害人指證,警訊後將全案依詐欺、強盜、恐嚇取財、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暴力組織對不從的車手暴力相向,甚至將被害人砸向車尾。(記者吳仁捷翻攝)

暴力組織對不從的車手暴力相向,甚至將被害人砸向車尾。(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