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誨鄭捷被打臉 應曉薇發聲明:確實輔導過

應曉薇今發表聲明指出,經台北看守所查證,她確實有輔導過鄭捷。(圖擷取自應曉薇祝您幸福臉書)

應曉薇今發表聲明指出,經台北看守所查證,她確實有輔導過鄭捷。(圖擷取自應曉薇祝您幸福臉書)

2016/05/12 15:48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北捷隨機殺人案鄭捷10日晚間槍決伏法,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資深藝人張柏舟隨後發表輔導過鄭捷的看法,事後卻遭指非輔導鄭捷的教誨志工,應曉薇今發表聲明指出,經台北看守所查證,她確實有輔導過鄭捷,台北看守北所也已在官網發布正式新聞稿澄清。

應曉薇指出,她在北所擔任志工已長達近20年,謹守志工輔導規則,未曾對未定讞被告對外洩漏個資,唯重大案件執行完之死刑犯,因已非收容人,她及其他監所志工才會就其惡行對外發言,以安撫被害人家屬,讓正義得以伸張。

應曉薇說,鄭捷伏法至今,人權團體、廢死聯盟操弄媒體風波不斷,對於馬英九總統、法務部部長、支持死刑人士更是見縫插針、製造輿論,可曾想過眾多被害人家屬的心情?她與這些組織衝突多年,積極主張在未有完整配套措施以前,萬萬不可廢除死刑,讓被害人含冤莫白、讓被害人家屬無語問天。

應強調,20年的監所輔導,她對於監所、犯罪人、被害人以及被害人家屬間的互動皆如履薄冰、競競業業,付出與奉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任何人都可以有各種不同的看法與想法,「但是傷害被害人家屬的心情、打擊政府執法決心、抹黑造謠本人多年努力,著實居心叵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