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文造謠蔡英文有英國籍 網友被起訴

有網友利用網路散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具有英國國籍等謠言,該名網友今遭起訴。(記者劉慶侯翻攝)

有網友利用網路散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具有英國國籍等謠言,該名網友今遭起訴。(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05/10 17:0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去年底總統大選前,張姓網友在臉書社團「總統挺朱立倫」PO文,指「蘇貞昌稱蔡英文有英國籍」,並爆料蔡英文在倫敦市中心精華地段擁有一棟豪宅,而遭民進黨提告意圖使人不當選;張姓網友到案後辯稱是轉貼其他網路文章,卻無法交代文章來源,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將他起訴。

去年12月28日,針對有網友利用臉書散布「蘇貞昌稱蔡英文有英國籍」等謠言,民進黨為遏阻謠言發酵,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報案,並對PO文者「kelly chang」提告。

檢警調查,張姓網友涉以「kelly chang」暱稱PO文,循線將他約談到案,他辯稱文章是轉貼其他網友的文章,但卻無法交代來源;檢警比對相關網友轉PO的連結,認定張男是最源頭的散布者。

為釐清張男PO文所述內容,檢方還函文給中選會、外交部,確認蔡英文並沒有英國籍,認定張男涉嫌造謠,此舉已涉意圖使人不當選,所以將他起訴。

此外,張男另涉嫌轉貼遭網友惡搞的警察舉牌照片,內容原先是警察舉牌告知「媒體採訪區」的照片,牌上的「媒體採訪區」字樣,卻被惡搞改成「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而在網路上流傳;對此,照片中負責舉牌的員警,也對轉PO該張惡搞照片的張男提告,檢方考量雙方已達成和解,所以此部分將張男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