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石田爺爺打屁聊天 同學日語功力大增

77歲來台攻讀碩士的「日本爺爺」石田武(右),以打屁聊天方式,增進同學的日語功力。(照片由高雄第一科大提供)

77歲來台攻讀碩士的「日本爺爺」石田武(右),以打屁聊天方式,增進同學的日語功力。(照片由高雄第一科大提供)

2016/05/04 18:25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77歲來台攻讀碩士的「日本爺爺」石田武,每週3下午擔任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外語輔導員,與同學們天南地北打屁聊天,增進同學的日語功力。

高雄第一科大為提升同學外語能力,打造「隨到隨說交誼廳」,安排精通英、日、德、華語的同學當輔導員,固定每週3下午進駐與同學練習對話,每次最多5人,每次40分鐘為限。

來自日本千葉縣的石田武,6年前來台探望教授日語的乾女兒,結果也愛上了台灣這塊寶島,決定居留下來,並繼續進修,目前是第一科大應用日語系4年級碩士生。

1年半前石田武通過校方的檢定考試及面試,擔任日語輔導員,是所有輔導員中唯一的外籍生,每週3下午1點半到5點半與同學對話,他習慣以天南地北的打屁聊天方式,來提升同學的日語功力。

石田武笑說,台灣的年輕學生常好奇問他「為什麼來台灣念書?」或「日本哪裡好玩?」、「日本美食在哪裡?」等問題,石田武表示,台灣氣候很好,很適宜人居,他利用再進修機會來台攻讀碩士,繼續待在台灣,在他眼中,台灣學生喜歡與人聊天、開朗活潑。

日人石田武(右2)是高雄第一科大外語輔導員唯一的外籍生。(照片由高雄第一科大提供)

日人石田武(右2)是高雄第一科大外語輔導員唯一的外籍生。(照片由高雄第一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