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物人嚐雞湯 開心享受美食

創世基金會基隆分院以棉棒沾雞湯餵食,讓植物人小蕭(化名)開心不已。(記者林欣漢攝)

創世基金會基隆分院以棉棒沾雞湯餵食,讓植物人小蕭(化名)開心不已。(記者林欣漢攝)

2016/04/28 18:3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植物人因為腦部受創,大多以鼻胃管進食,創世基金會基隆分院今天以棉棒沾雞湯餵食,讓植物人小蕭(化名)開心不已,把棉棒的味道都吸乾才肯罷口,不斷點頭表示好吃。

創世基隆分院院長許詩瑋指出,在創世安養院所照顧的院民,因腦部的嚴重受創,鼻胃管是他們賴以維生及攝取營養的重要方式,一般人大快朵頤享受食物所帶來的味蕾享受,對他們卻是一種奢求。

今天上午,那米哥餐廳副總邱淑月、協理曹濬齡等人特別準備四物及何首烏兩種雞湯,以棉棒沾餵讓植物人品嚐味道,只見他們開心地大力吸吮,直到棉棒都沒味道了才願意鬆口,讓邱淑月一行人有說不出的感動。

許詩瑋說,其實植物人也有口腹之欲,對味覺測試都有反應,但為了避免吸入性肺炎等後遺症,大多還是以鼻胃管餵食為主,很多院民都做出平時不會做的動作,看得出他們非常開心。

創世基金會將於5月20日在汐止那米哥餐廳舉辦慈善餐會,預計席開40桌,籌募植物人照顧服務經費,目前僅募到2成,許詩瑋說,創世目前服務48位院民,後面還有10多人在排隊,呼籲各界善心人士響應認助餐券或認桌做公益,電洽:02-24214738。

創世基金會慈善餐會,目前僅募得2成經費,盼各界善心捐助。(記者林欣漢攝)

創世基金會慈善餐會,目前僅募得2成經費,盼各界善心捐助。(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