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發展遲緩 提前治療效果更佳

伊甸基金會周末將舉辦「愛得早、礙更少」活動,歡迎父母帶著零到六歲的孩子,檢查是否有發展遲緩的徵兆。(伊甸基金會提供)

伊甸基金會周末將舉辦「愛得早、礙更少」活動,歡迎父母帶著零到六歲的孩子,檢查是否有發展遲緩的徵兆。(伊甸基金會提供)

2016/04/28 16:21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伊甸基金會預定在4月30日下午2點,於旗山早療中心戶外綠地舉辦「愛得早、礙更少」兒童發展篩檢活動,與父母一起關心幼兒身心發展。

伊甸基金會在旗山設立早療中心,近3年來共接獲478件通報案例,其中452位兒童接受早期療育服務,達到「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功效,週末將舉辦活動,歡迎父母帶著0到6歲的孩子,檢查是否有發展遲緩的徵兆。

旗山早療中心表示,發展遲緩不等於身心障礙,較落後的孩子經過老師引導,一樣能夠健康成長。在活動當中,老師們可透過投球、跳格子、猜圖卡等小遊戲,檢查兒童有無做不來的動作或反應,評估是否發展過慢。

社工指出,2年前某場兒童發展篩檢活動中,觀察到將近2歲半的小輝語言表達能力不佳,尚未發展出具有意義的詞彙,也無法指認生活常見物品及身體部位,早療中心及家長努力下,讓他的語言、認知、社會情緒等能力大幅提升,現已經順利轉銜就讀一般幼兒園。

旗山早療中心強調,越早發現幼兒有發展遲緩,治療的效果會更佳,若在0到3歲及時導正,效果會比4、5歲再治療高出10倍,提前預防可避免未來付出更多社會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