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漁船在沖之鳥礁海域作業遭日方扣押 至今已3起

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日前在沖之鳥礁海域被日本扣押。(記者葉永騫翻攝)

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日前在沖之鳥礁海域被日本扣押。(記者葉永騫翻攝)

2016/04/27 18:02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我國「東聖吉16號」漁船本月在沖之鳥礁水域作業遭日方扣押,強索保證金事件,引發漁民極端不滿,其實已是第三起案件,前兩起都是我國漁業署透過外交管道協助,交付400多萬元日幣保證金,才讓事件落幕。

海巡署表示,94年10月間,一艘蘇澳籍漁船在該海域北方140海浬作業時,遭日方查扣,漁業署協助下,由代表處先行代墊400多萬保證金。101年6月間,另艘屏東籍漁船也在該海域西方190海浬作業時,仍遭日方扣押,同樣於漁業署協助下,由代表處先行代墊400多萬保證金。

這次,我國漁船再度遭進行查扣時,漁業署一度通報海巡署,海巡署調派福星艦前往護漁時,經航行近2日,又接獲漁業署通知,表達要以外交周旋解決,隨即通報艦艇轉往南方海域護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