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欄杆工程做半套! 男墜15米頭碎枉死

救護員用救助器材車把人拉上。(記者吳政峰翻攝)

救護員用救助器材車把人拉上。(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6/04/25 22:16

〔記者吳政峰、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工務處河川水利科委託中興工程顧問公司進行雨水下水道工程,41歲陳姓工程師25日接獲指派,赴基隆和豐街進行地理資訊探勘,早上11時雙手撐在路邊鐵製護欄,俯望下方大排水溝時,護欄突然間斷裂,陳男竟抓著鐵欄向前翻滾墜落下方15公尺溝床,目睹慘況的同事嚇壞了,通報119救援,但送醫急救仍因頭顱碎裂,宣告死亡。

養護工程科長章志華表示,該欄杆應是一旁社區興建時,依照都市計畫由土木工程科裝設,時間已逾20年,經過風吹雨打,鐵製材質生鏽,基座才會應聲斷裂。

章志華說,整個排水溝長約60幾公尺,103年接獲里長陳情,指溝旁的公車站牌邊護欄鏽蝕,恐有安全疑慮,養工處為此編列6萬元預算,把公車站旁近30公尺的護欄改為C型鋼,其餘30多公尺的路段則因多為停車用,較少民眾經過,所以才未更換,未料25日發生憾事,將會籌措預算再行更換。

陳男同事指出,陳當時扶著欄杆探勘沒多久,就摔入深溝裡,由於離路面太遠,緊急請社區警衛聯絡中控室人員及119協助,惟救護員到場發現太深,只好再請吊掛機具前來救援,將近一小時才接觸到陳男,但他頭顱碎裂,腳部骨折,已無生命跡象,送至基隆三總醫院正榮院區急救,最後仍回天乏術,已通知住在高雄的家屬來處理。

當地居民表示,該路段護欄早已鏽蝕,里長多次通知基隆市政府維修,但到前年市府才派人來換鋼製材質,且僅換30公尺,沒想到這次竟在未更換處發生意外,大嘆工程做半套,陳男之死「根本是可避免的!」

網友把照片PO上臉書社團「基隆人大小事」,痛批市政府罔顧人命;市府對於本案表示遺憾,已請社會處調查是否屬於職災範圍,至於咎責一事,則盼各界冷靜後再討論。

男子墜落15米深。(記者吳政峰翻攝)

男子墜落15米深。(記者吳政峰翻攝)

陳男頭顱碎裂,腳部骨折,已身亡。(記者吳政峰翻攝)

陳男頭顱碎裂,腳部骨折,已身亡。(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