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現天人菊 澎湖文學特展開幕

再見天人菊澎湖文學特展開幕,貴賓們一同合影留念。(記者劉禹慶攝)

再見天人菊澎湖文學特展開幕,貴賓們一同合影留念。(記者劉禹慶攝)

2016/04/23 15:0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再現天人菊澎湖文學特展,今日移師澎湖生活博物館舉行巡迴展,開幕典禮由文化部長洪孟啟、澎湖縣長陳光復及國立台灣文學館長陳益源等人主持,並邀請文光國中及中屯國小學生,以舞蹈及新詩朗誦方式揭開序幕。

原展在去年7月至今年2月於國立文學館展出,展期結束後移師原鄉澎湖展出,由於內容展出包括澎湖唯一進士蔡廷蘭,晚間7時由台文館長陳益源,在澎湖縣政府文化局舉辦講座,以「蔡廷蘭的異國民族觀察」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前世界柯蔡宗親會理事長蔡奇蘭,也專程率領宗親返鄉捧場。

由於澎湖位居東亞航道要衢,除開發歷史早於台灣本島外,更是著名的古戰場,中國、荷蘭、法國及日本都與澎湖有過接觸交流,在歷史、交通及文化傳播上,澎湖都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展覽從「歷史發展」、「自然環境」、「人文生活」切入,分別呈現澎湖人靠山與面海的不同生活與文學。

另外澎湖文化的發源地文石書院、擁有百年歷史的西瀛吟社及澎湖唯一進士蔡廷蘭等,都在展覽之列,還有澎湖褒歌、澎湖在地作家及外地作家書寫澎湖不同元素等多元主題,讓民眾了解澎湖文化的包羅萬象,展期將自即日起至7月11日於澎湖生活博物館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走過百餘年歷史的西瀛吟社,也是澎湖文學特展的重頭戲。(記者劉禹慶攝)

走過百餘年歷史的西瀛吟社,也是澎湖文學特展的重頭戲。(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特色食物,以投影科技組成。(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特色食物,以投影科技組成。(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