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工操作剪床雙腿被壓斷 老闆無罪原因是...

男子操作剪床機失當丟雙腿。圖中剪床機與新聞無關。(記者顏宏駿攝)

男子操作剪床機失當丟雙腿。圖中剪床機與新聞無關。(記者顏宏駿攝)

2016/04/21 18:1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一名在廢鐵回收處理公司上班的陳姓員工,在操作剪床機時,機台停止運轉,陳員進入送料槽內檢查,不料機台恢復運轉,整個人被送料座送到剪床機口,雙腿被砸傷截肢,陳男認為,公司疏於維護機器,加上手上遙控器壞掉,以致他受到重傷,因此對雇主提出業務過失傷害罪,但審理的法官認為,陳員未依規定操作,因此判決雇主無罪。

判決書指出,陳男操作剪床機時,機台停止運作,他進入送料槽內檢查,突然剪床機又恢復運轉,上方的廢料下壓至底部,送料座將他送至剪床機口,他只有1至2秒鐘逃離的時間,而他手上握有遙控器,可以斷電,但陳男說,他壓下遙控器的斷電裝置卻失靈,以致他兩條腿被砸傷,必須截肢。

他認為,送料座發生暴衝,加上遙控器故障,以致他反應不及,老闆沒有維護機器安全,必須負責。

法官傳喚陳男的弟弟到庭作證,其弟曾在民國87年間在該廠做同樣的工作,他說,作業時會用怪手把廢料夾到送料槽,然後用遙控器控制剪床機,之後再進入槽內用圓鍬把廢料清出,老闆一再交待,人要遠離送料座,而且要電源確定關閉能下去。

法官也傳喚剪床機的製造商,該公司強調,他們營運數十年,買主都是廢棄物清理場,從未發生機器暴衝的情況,且該機器只要沒遙控訊號,絕對不會自己動。

由於發生事故時,陳男手拿遙控器,法官認為,陳男可能操作失當,因此判決雇主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