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良有望?夜店殺警案後,嫌犯出包無間斷

萬少丞(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萬少丞(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4/19 09:4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SPARK夜店殺警案爆發後,60餘名嫌犯在去年1月絕大多數獲得交保,法官還命令他們遵守深夜不得外出、禁入聲色場所的「宵禁令」,但以幫派、酒店幹部為主力的這群人多有幫派背景,仍不安分,這一年多來狀況不斷,光是涉案被逮的就多達10人,其中大多牽扯到毒品案,也有4人從事暴力討債,殺警案「4大司令」有3人「出包」,「4大行刑手」有2人持毒被捕。

殺警案「4大司令」之一的萬少丞,交保後與父親鬧彆扭,父親檢舉他吸毒,他離家出走住旅館,法官特地開庭勸父子和好,不料兩人卻當庭互嗆,誰也不服誰,結果萬少丞違反宵禁令被再次收押,但他收押期間幡然悔悟,寫信給父親道歉,萬父也再次出錢替兒子辦保。

另一位「司令」許淳凱,與被控聚眾鬥毆的雍兆寧,去年7月在南港一家修車廠前,被警方在車上查獲1長、2短3把槍枝、40發子彈,以及MDMA、K他命咖啡包100包,雍兆寧扛下刑責,供稱槍毒都他的,士林地院一審將雍判刑7年。

同樣是「司令」的周譽騰,自從「中山聯盟」LINE群組被警方盯上後,成員銳減,竟跨河與三峽、蘆洲的幫派結合,組成「雙北結拜聯盟」新群組,經常聚眾鬥毆、買賣毒品,今年3月被警方掃蕩落網,查獲K他命450公克、一粒眠2000顆、還有棍棒、刀械等凶器。

「4大行刑手」之一的竹聯幫苟桓銘,今年1月與未成年女友在信義區福德路家中被遭警方持搜索票搜索,查獲持有搖頭丸73顆、K他命等毒品並施用,警方懷疑他在酒店販毒。

同列「行刑手」的王培安,殺警案發生時還是現役軍人,案發後3個月,前年底他搭計程車在華江橋遇警臨檢,被查獲隨身紙袋內有16.95公克搖頭丸粉末包,去年5月被依毒品罪判刑2月。

在殺警案被控聚眾鬥毆的馬寅紘(已改名馬奉孝),去年3月開車運送毒品被捕,而他7年前把劉姓國二學生打成智力退化、肢體偏癱,去年6月被依重傷害罪判刑2年定讞,已入監服刑;被控殺人的游家樺,今年3月14日也在北市長安西路遇警盤查,被查獲1包白色K他命。

被控依傷害致死的樊豪、王俊傑、王卓涵3人,隨大哥鄭鴻文暴力討債,曾在酒店門口放沖天炮,到醫院強押因病住院的女債務人到墓園軟禁10天,鄭男又在酒店對來臨檢的員警飆三字經、潑水,事後還包圍派出所,樊豪3人是鄭的幫手,檢警去年7月收網瓦解此16人集團時,特地在北院開庭時,派員警到庭徵得法官同意,當庭拘提3人;16人去年已被起訴。

前年10月,殺警案發後1個多月,在場助陣但未動手的吳元德,深夜酒後騎機車被警方攔查,他害怕違反宵禁令被羈押,向警察求情40分鐘才接受酒測,酒測值達0.37。

夜店殺警案主嫌周譽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夜店殺警案主嫌周譽騰。(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殺警案嫌犯許淳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殺警案嫌犯許淳凱。(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