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機謝源信殺害老闆案 二審維持無期徒刑

司機謝源信殺害老闆案,高院維持無期徒刑判決。(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司機謝源信殺害老闆案,高院維持無期徒刑判決。(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4/17 12:2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擔任保鑣兼司機的謝源信,103年8月綁架自家老闆施家金勒贖5000萬未遂、撕票案,逃亡泰國被逮押解回台受審,台中高分院駁回上訴,維持無期徒刑。

其他同夥林志維4年、鄭靖達4年3月、宮主陳冠盛判3年,黃明傑(已歿)。

判決書指出,42歲謝源信100年間起擔任台中富商施家金司機兼保鑣,私下他喜歡小賭但財務不佳,竟計畫綁架勒贖老闆,103年初向表哥黃明傑以5000元購買身分證和護照,又回到屏東縣埔鹽鄉老家,尋找五德殿宮主陳冠盛,請他介紹幫手,答應事成後給介紹費50萬元、幫手則各給100萬元,陳宮主找來31歲林志維、25歲鄭靖達同意幫忙。

103年8月18日清晨,謝源信接獲通知,老闆清晨的飛機抵桃園機場,要他接機,而他計畫已定,接到老闆後在高速公路藉口上廁所,轉進湖口休息站,與預先埋伏的林、鄭一起在車內毆打綑綁施,原車押到台中市春天汽車旅館後,將他塞入賓士車(老闆座車之一)後行李廂,謝從施男的皮夾內拿出1萬5000元給林、鄭兩人,表示他們的工作已完成,從此分道揚鑣。

謝源信駕賓士車,後車廂載施男往南部走,在彰化縣埤頭鄉某汽旅停下來命令施打匯贖電話,施對公司會計說「不匯款5000萬元就要被打死,看不到明天的太陽」,要會計將3000萬匯入謝的指定帳戶。

贖金確定匯入謝在台帳戶後,謝竟狠心持利刃剌擊被綑綁而身體彎區側躺在後車廂的施男多刀,任由他哀叫及流血,不久到台南市楠西區照豐產業道路棄屍草叢,隨即前往銀行準備進一步跨境轉帳,把贓款轉到香港。

但轉帳時銀行要求查驗身分證,謝心慌誤以為東窗事發,放棄贖款,匆忙持假護照搭機出國。而這方面施男屍體於8月24日被發現,潛逃至泰國的謝男,9月4日在泰國遭逮捕,翌日解送回台受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