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業者以為是寵物 拒絕導盲犬入住飯店

導盲犬nico入住飯店遭拒(記者黃文鍠翻攝)

導盲犬nico入住飯店遭拒(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6/04/14 17:04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來自台中的胡姓視障者,日前因為活動,帶著導盲犬「nico」南下台南住宿宏盛鑫商務飯店,但在辦理入住手續時,卻遭櫃台工作人員以導盲犬是寵物為由,禁止進入,業者甚至還主動聯絡寵物店,要安置導盲犬,經過同行友人再三爭取,聯繫到飯店總經理才放行,大嘆國人看待導盲犬觀念有待提升。

對此,宏盛鑫商務飯店總經理許幸娟表示,飯店以前沒有接待過導盲犬,才會有此疏失,安排寵物店寄宿,是因為有不少客人帶寵物前來旅遊,提供的服務,並不是要強行安置,了解後也特別安排比較大的房間給導盲犬使用,以後也會加強員工教育,不讓類似事情發生。

台南市動保處表示,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公共場所不得拒絕導盲犬進入,若有違反規定,將處最高新台幣5萬元罰鍰,並得按次處罰,呼籲業者注意法規,保障視障者及導盲犬進出公共場所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