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建國市場會長選舉 警力戒備全程錄影

建國市場自治會,在警力戒護與錄影下改選。(記者張瑞楨攝)

建國市場自治會,在警力戒護與錄影下改選。(記者張瑞楨攝)

2016/04/13 14: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東區建國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前會長黃春林,去年4月被3名蒙面男子毆打,職務由副會長蔡鈴欽代理,蔡並進一步角逐會長職務,卻傳出黑道恐嚇之說,黑道威脅蔡鈴欽棄選,或當選後市場事務要交給他們處理,今天市場舉辦會長選舉時,警力到場維護秩序與全程錄影,不過,當選會長的蔡鈴欽低調說,「我們是單純人,不想造成不必要困擾,平順就好」。

即將遷移到新市場的公有建國市場,前會長黃春林1年前被3名蒙面人打傷,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逮捕3人,他們宣稱朋友租攤位起糾紛,他們是替朋友出氣,不過,外界並不相信,懷疑是黑道覬覦市場利益,這些利益包括攤位租金、市場未來的清潔、警衛發包利益,還有軟硬體設施利益。

據指出,黑道介入市場與選舉方式,包括直接找蔡鈴欽,要求蔡退選,如果執意要選的話,當選會長之後,必須把部分職位與事務交給他們,另外,亦傳不詳人士告訴攤商,「不依照我們的意思投票,未來會有麻煩」。

建國市場今天上午改選會長,台中市三分局東區派出所派遣警力全程錄影,選舉過程平順,前副會長蔡鈴欽當選會長,不過,他不承認也不否認被恐嚇,僅態度低調說,他不希望有不必要困擾,只希望未來官民凝聚共識,改善環境與爭取攤商權益。

市議員何敏誠說,他耳聞黑道恐嚇之說,已立即請台中市政府注意防範,包括會長選舉時,不能有人冒名頂替或聚眾滋事,他強調,以人身安全威脅他人,嚴重戕害民主社會的運轉,一定要杜絕黑道介入市場事務。

台中市第三分局證實,已經有人向三分局偵查隊報案,指稱自己被恐嚇,至於是單純的拉票爭議,還是黑道介入市場選舉,仍釐清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