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晶華余董」詐騙6億 假大亨余進成延押2個月

  自稱「晶華余董」的宏綜合開發公司董事長余進成(中)延押2個月。(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自稱「晶華余董」的宏綜合開發公司董事長余進成(中)延押2個月。(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04/09 14:16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自稱「晶華余董」的57歲男子余進成,長期租用每月25萬元的晶華酒店行政套房當他的詐騙辦公室,事實上卻是個假大亨,以投資股市、暫時週轉現金、開發土地、晶華酒店投資缺現金等名義,誘騙國內富商及田僑仔出錢,騙走6億元,新北地檢署去年8月依詐欺等罪嫌起訴余。案件新北地院審理中,因余羈押期限屆滿,法官認定其犯嫌重大且有逃亡之虞,日前裁定將他延長羈押2個月。

檢警調查,余男慣用以投資股市、暫時週轉現金、開發土地、晶華酒店投資缺現金等名義向被害者詐欺,合計詐取6億多元,其中,林姓傳產業老闆就被拐走4億元。去年4月,余男的擔保票、還款陸續跳票,逃亡中國,檢警通知中國警方協助逮人,5月間在河南鄭州落網。

因羈押期屆滿,余男日前以患有心臟病聲請交保,但法官認為其疾病目前尚以藥物控制,且其涉詐金額逾6億元,加上他遭拘捕返台、非自願返台,認為仍有羈押必要性,因此裁定延押2個月。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