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圖女街友遭強制送醫 社會局:基於保護立場

台北市立圖書館的一名女街友被強制送醫,引起各界熱議。(圖擷自PTT)

台北市立圖書館的一名女街友被強制送醫,引起各界熱議。(圖擷自PTT)

2016/04/01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犯下內湖女童命案的兇手可能有精神方面問題,讓政府機關開始注意精神病患,昨日政大「搖搖哥」被強制送醫,今天台北市立圖書館的一名女街友也被強制送醫,引起各界熱議。然而台北市社會局表示,該街友是在經醫師現場診斷評估後,基於照顧和保護立場,才協助就醫。

據《蘋果》報導指出,台北市社會局社工科長徐慧英說,這名女街友在上月30日就曾因為血糖過低而急診就醫,後來又因為趺倒頭部受傷,今天社工人員、衛生局和精神科醫師是在接獲通報後才到場。當時這位女街友情緒噪動,在醫師現場診斷評估後,是基於照顧和保護街友的立場,協助她就醫。

徐慧英表示,這名女街友是在2014年從國外返台,後來長期露宿街頭,她曾透露旅居海外時因為精神狀況數次就醫。由於這名女街友在回台後,手足疑似不願照料,也沒有穩定住所,北市社會局在去年3月開案服務,她現在是列管的街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