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屌的野獸派變裝秀 狸貓、雲豹跑來跑去

學生打扮成各式各樣的動物,搭配活潑的肢體動作,模仿動物吼叫的傳神聲音,詮釋叢林原野的情境。(記者張聰秋攝)

學生打扮成各式各樣的動物,搭配活潑的肢體動作,模仿動物吼叫的傳神聲音,詮釋叢林原野的情境。(記者張聰秋攝)

2016/04/01 17:4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八卦山沒有動物園,為什麼位處在山上的建國科技大學校園裡,卻突然出現老虎、狸貓、台灣雲豹等動物跑來跑去,還有清明節前後會過境八卦山的南路鷹也現身,難道學校變成動物園?

當然不是,原來這是該校美容科技研究所設計一門「時尚流行圖案製作」的人體臉部彩繪動物藝術創作教學與表演課程,教授該堂課的藝術中心主任老師林清鏡,他給了學生「野獸派藝術創作」作業,林清鏡自己也投入變裝創作,在今天愚人節與學生一起體驗人體彩繪的創作樂趣。

「野獸派變裝秀超屌的!」學生們異口同聲道出創作心得,他們打扮成各式各樣的動物,老虎、獅子、豹、花豹、斑馬、松鼠、馬、蛇、獨角獸、南路鷹、貍猫、猫頭鹰、免、小狗、狼、小鳥都有。

每個人隨著現場播放的森林風音樂進行舞台表演,活潑的肢體動作,模仿動物吼叫的傳神聲音,把該校圖書人文大樓1樓營造成叢林情境,宛如動物園般充滿熱情與活力。

扮演成小黃狗的學生高才瓔說,很特別的創作體驗。學生許嘉晏也說,「真有成就感!」從繪草圖到運用彩妝技術進行動物圖像彩繪,全新的課程體驗。

學生陳思諭指出,從紙上創作轉移到自己的臉上,還要詮釋動物神情,創作結合戲劇表演,不同的思維重新排列組合,激盪出藝術的火花。

老師林清鏡說,藝術就是要大膽、要創新,營造擬人化情境的教學課程,讓學生不但要會繪製黑白圖樣,還要懂得運用彩妝技巧進行人體彩繪,藉由娛人自娛的變裝秀,激發出創意的靈感。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