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浩鼎證人不願曝光 檢調密訊中

浩鼎經營團隊。(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浩鼎經營團隊。(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2016/03/31 19:21

〔記者金仁晧/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偵辦生技股王浩鼎疑涉內線交易案,持續展開動作,考量證人不願曝光,今由主任檢察官吳廣莉率兩名檢察官外出,對4名證人進行就訊,目前進行中。

據了解,檢方今主要針對解盲過程及實驗設計進行了解,以釐清解盲結果有無可能事先走漏。

昨檢調已到衛福部食藥署調閱臨床試驗及解盲過程的資料,此外,辦案人員也發現,浩鼎和中央研究院簽有技術移轉的契約書,院長翁啟惠若回到台灣,檢方也擬傳喚其到案說明。

辦案人員不排除本案與翁啟惠中研院院長職務相關,前天已向中研院調閱當初與浩鼎簽下的技術移轉的契約書,據了解,此資料層層批核,翁啟惠亦曾過目。

檢調急欲釐清,翁啟惠有無因中研院技轉給浩鼎這層關係,比外界更早知道解盲報告的結果,並進一步了解當初技轉和其女兒手中的股票有無對價關係,若事證明確,翁啟惠恐將涉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及證交法。

依照中研院3月3日的聲明稿,技轉給浩鼎生技的研究專利是第二代乳癌疫苗OBI-833及「大規模酵素合成寡醣」技術,非解盲失敗的第一代乳癌疫苗OBI-822,第二代乳癌疫苗OBI-833才剛進入第一期臨床試驗而已。

但據了解,「大規模酵素合成寡醣」技術是用來生產製造疫苗所須的醣分子原料,第一代乳癌疫苗OBI-822後臨床試驗也會利用到這項技術,中研院技轉的專利仍和OBI-822有相關性。

生技公司研發疫苗前,必須向食品藥物管理署申請,浩鼎的OBI-822在101年8月6日獲核准,進行人體臨床二、三期試驗,檢調昨已向食藥署調閱浩鼎當時提供的計畫書及會議紀錄,還原解盲的相關時間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