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險!石門擱淺貨輪挺住沒翻 上百里民清汙

當地居民用勺子或刮、或撈起油污。(記者葉冠妤攝)

當地居民用勺子或刮、或撈起油污。(記者葉冠妤攝)

2016/03/26 11:27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本月10月日在石門岸際觸礁擱淺的「德翔台北」,因受近日海浪衝擊下,船體昨天斷裂、外洩燃料重油,重油污染綿延石門岸際1.5公里,石門洞公園首當其衝,昨已緊急封閉,環保署昨表示只要斷裂船體挺住這幾天風浪,油污範圍就不會擴大,所幸經過昨夜考驗,貨輪挺住沒翻覆,石門今早更出現大太陽,好天氣將有利清汙與接下來的抽油作業。

今早約莫八點,擱淺貨輪所在位置的鄰近三個里石門里、尖鹿路、草里里,共召集約135位當地居民,投入岸際除汙工作,不少里民「經驗豐富」,早在2008年巴拿馬籍郵輪晨曦號擱淺於石門時,就有過長達近一、兩個多月的清汙資歷。

里民嘆:一漏油,又是五年停擺

正在處理清汙作業的里民吳阿姨說,這裡的百姓很歹命,討海生活甘苦賺吃,不但有核電廠,還不時有貨輪油輪擱淺,這一漏油,又是個五年停擺。

草里里里長李金寶說,感覺上這次德翔台北的油污,不比7年多前的晨曦號油污嚴重,上次清汙花了將近3個多月的時間,這次若天氣持續轉好、穩定,再加上動員了上百位的在地居民,有機會加速清汙速度。

天氣轉晴,將有利接下來的清汙與抽油作業。(記者葉冠妤攝)

天氣轉晴,將有利接下來的清汙與抽油作業。(記者葉冠妤攝)

上百位石門當地居民,今早投入清汙作業。(記者葉冠妤攝)

上百位石門當地居民,今早投入清汙作業。(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