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緝犯假交易真詐騙珍稀鳥類 高市警找回84隻

警方查獲的灰鸚鵡疑受驚嚇,頭總是低低地看著人。(記者黃良傑攝)

警方查獲的灰鸚鵡疑受驚嚇,頭總是低低地看著人。(記者黃良傑攝)

2016/03/25 11:1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范姓通緝犯涉嫌以買空賣空「假交易真詐財」方式,向鳥主購買灰鸚鵡、紅喉歌鴝等珍貴稀鳥,再佯裝鳥主上網賣鳥,詐得84隻各類珍鳥(含16隻黟生鳥類),失鳥交由新北市動保處保管,高市刑大今偵破逮獲范嫌和李姓女友。

刑大科偵組日前接獲被害人報案,指上網路「SOE鵡林鸚雄之寵物公園」論譠,署名「邱上誠」的網友表示要交易,或交換彼此所飼養的名貴鸚鵡,被害人依約將灰鸚鵡以空軍一號國道客運托運方式,托運給該網友,對方領取鸚鵡後隨即失聯,才知上當受騙,一口氣損失名貴鸚鵡9隻。

科偵組查出「邱上誠」的真實身分,竟是毒品、詐欺6未通緝的范姓男子,以及同居的李姓女友,警方調查,李男(36歲)已婚,並有2名知己女友,警方會同新北市動保處查緝,范嫌聞風躲入床下,仍被警方揪出上銬,李姓女友還不時關心范手會不會痛,警方在屋頂搜出灰鸚鵡、虎皮、玄鳳、美聲等珍貴鳥,以及不得販賣的文鳥、紅喉歌鴝等野生鳥類。

已有4名被害人出面認領,4隻鳥的價值20多萬,范嫌否認詐欺,辯稱因曾在鳥園工作過,了解鳥的習性,失鳥都是在新店山區所抓,警方依詐欺罪嫌將情侶檔嫌犯送辦,也呼籲被害人出面認領。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影音

范姓通緝犯假買賣鳥詐騙,高市刑大破獲找回84隻稀鳥。(記者黃良傑翻攝)

范姓通緝犯假買賣鳥詐騙,高市刑大破獲找回84隻稀鳥。(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會同新北市動保處人員查緝尋鳥。(記者黃良傑翻攝)

警方會同新北市動保處人員查緝尋鳥。(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