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的斬首行動? 綠蠵龜斷頭陳屍「小威尼斯」

小琉球威尼斯沙灘有斷頭綠蠵龜陳屍。(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威尼斯沙灘有斷頭綠蠵龜陳屍。(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3/24 22:5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琉球鄉今天下午驚傳海龜斷頭慘案,1隻年幼綠蠵龜,陳屍素有「小威尼斯」之稱的蛤板灣沙灘,與以往案例不同,該隻綠蠵龜雖屍身完整,但卻獨缺龜頭,居民見狀議論紛紛,甚至懷疑「被大魚咬斷」!

美景卻伴隨慘案反更令人神傷,小琉球羅姓海龜保育志工,今天下午2時許於蛤板灣進行巡視,卻見到沙灘上有一隻海龜癱在沙灘上一動也不動,靠近一看發現海龜明顯死亡,只能通知海巡署前往處理。

海巡署第六海岸巡防總隊杉福安檢所獲報後前往,發現早已死亡,聯繫屏東縣政府及獸醫協處,初步評估綠蠵龜長約45公分、寬約30公分,為小型綠蠵龜,因遺體殘缺,已無法判斷真正死因,經屏東縣政府農業處保育科考量,決定將綠蠵龜就地實施掩埋。

該總隊總隊長詹嘉德表示,近年來發生許多雷同案件,綠蠵龜恐誤食垃圾袋或誤入漁網或船底因而死亡,研判近年因人工廢棄物漸多,造成生態隱憂。生態保育為海巡署之重要工作職掌,第六海岸巡防總隊呼籲,保護美好生態環境人人有責,且應從自身做起,同時請民眾如在岸際發現有綠蠵龜或鯨豚等保育類動物受困或環境污染請撥「118」海巡服務專線。

縣府農業處長姚志旺則指出,近年小琉球海域海龜復育有成,不過生活環境卻因殘留漁網及漁船螺漩旋等威脅,而經統計,若遭漁網纏繞或螺旋槳擊打已兇多吉少,不過一次性斷頭確實罕見,也不排除是中網後又再被螺旋槳大力攪捲所致。

小琉球威尼斯沙灘有斷頭綠蠵龜陳屍。(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威尼斯沙灘有斷頭綠蠵龜陳屍。(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