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布包著100元鈔票」 他跑去撿了……

彰化縣秀水鄉出現2包花布包著百元鈔,無人敢撿,最後由員警以「拾得物」處理。(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秀水鄉出現2包花布包著百元鈔,無人敢撿,最後由員警以「拾得物」處理。(記者劉曉欣攝)

2016/03/23 17:1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沒人敢撿的「花布包著100元鈔票」,竟然有人撿了,答案是英勇的員警,以「拾得物」來依法處理!

彰化縣本月初在北斗發現「花布包著100元鈔票」,秀水這幾天也發現相同的情況,而且還是相同的花色,也都是100元鈔票,再加上2枚10元硬幣,所以都是120元。

這2個花布包著百元鈔,連續幾天都沒有人敢撿,因為害怕是「冥婚」或是「過運」的信物,無人敢碰,最後是由鹿港警分局秀安派出所出動員警來處理,所長陳東宏表示,一切依照「拾得物」規定辦理,將會上網公告,半年之後沒有人出面領回,就會沒入國庫。

陳東宏指出,處理員警打開一看,每包除了露出來的百元鈔,還有2枚10元的硬幣,每包總共是120元,裡頭還有少許的頭髮,但無法確認是故意放進去,還是原本就有,而受理員警在撿起來後,有前往廟宇向神明秉告「公務人員依法行事,盼請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