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天大聖駕到? 敬果被偷吃、竊賊是…

位於平地的台南市仁德區新田里現猴蹤,被民眾拍了下來。(記者吳俊鋒翻攝)

位於平地的台南市仁德區新田里現猴蹤,被民眾拍了下來。(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6/03/21 17:0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仁德區新田里保生宮祭拜神明的水果供品日前莫名消失,調閱監視器後,驚覺被1隻台灣彌猴陸續「摸走」,犯案過程「全都錄」,由於該廟之前不曾發生過這麼特殊的竊案,信眾戲稱「莫非是調皮的齊天大聖駕到」。

新田里長王俊傑表示,該廟位於轄內的北保仔部落,是地方的信仰中心,這起頗為有趣的竊案發生在本月18日,當時並未看到任何民眾進出,供桌上的水果卻陸續被偷,其實損失不大,但此事讓管委會很納悶,決定深入調查。

廟方調閱監視器釐清案情後,才發現原來小偷是隻彌猴,伺機潛入行竊,當天去了3趟,分批拿走木瓜、蘋果與橘子,至於放在辦公室旁的香蕉,自然也沒放過。信眾笑說,猴年到,既然大聖爺駕臨,應該不用再追究了;此事也成為地方趣談。

仁德區長郭鴻儀提到,平地見到猴子很難得,希望民眾慈悲為懷,發現後,不要攻擊、傷害,儘速通報市政府農業局,讓森林及自然保育科去專業誘捕,進行野放。

彌猴(右下方)拿取神明敬果的過程,被監視器「全都錄」(記者吳俊鋒翻攝)

彌猴(右下方)拿取神明敬果的過程,被監視器「全都錄」(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