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業者「不給就別投標」新北前客家局長索賄被訴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前局長何培才(中)涉向業者索賄,換取順利得標事務局採購案。(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前局長何培才(中)涉向業者索賄,換取順利得標事務局採購案。(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6/03/18 16:58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台北縣政府客家事務局(現已改制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前局長何培才,涉於98至99年間任職期間,藉勢藉端向欲標得該局標案的兩業者索賄123萬8000元,甚至還採借牌圍標方式,要求得標業者交出經營權,並「拗」對方代繳權利金,還囂張放話:「若不給,以後不要再來投標」,新北地檢署今依貪污、圖利、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嫌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98年7月辦理義民祭典活動時,何培才明知已編列媒體宣傳預算,卻向得標業者聲稱,情商媒體刊登新聞,需宴請與致贈禮物經費,向業者索賄5萬元,廠商交付後,何始同意支付活動合約金;另98年4月、99年5月間辦理海峽兩案客家藝文交流計劃,何培才為獲兩採購案,邀請楊姓業者參與投標,並協助得標,之後再要求楊將標案及合約價金都交出來,讓給他從事旅遊業的親弟弟承作,不法獲利估計約19萬8000元。

98年辦理客家文化園區附設餐廳暨禮品店委外經營,何培才又要求楊姓業者投標,並找來兩間公司陪標,但三份投標企劃書,均是何指示下屬撰寫;業者順利得標後,何除要求業者交出經營權,給準媳婦經營,還拗業者支付經營權利金及履約保證金69萬元,做無本生意。

何培才吃定楊姓業者的公司,靠著客家事務局標案為主要營收來源,還以投資名義,向楊強行強索30萬元,見楊猶豫不決,何還放話:「若不給,以後不要再來投標」;何任期內,楊姓業者共標得客家事務局12個採購案。

庭訊時,何培才否認犯行,表示自己身為局長,為宣揚客家文化,絕不可能中飽私囊,但因業者坦承送錢給何,何也將標案拿回去自己執行獲利,檢方因此不採信何說法,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