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揆「畢業旅行」到台東 留影沒留錢

行政院長張善政(左五)今天到台東視察,在台東轉運站留影比「讚」!(記者黃明堂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左五)今天到台東視察,在台東轉運站留影比「讚」!(記者黃明堂攝)

2016/03/16 14:1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行政院長張善政上任後首次到台東視察,也是卸任前「畢業旅行」首站,走訪台東建置中的創客園區及早富盛名的鐵花村,聽取簡報、拍照留念,但對地方經費需求,無具體數字承諾。

張善政到台東開口就說明,有人告訴他,「看守內閣不要多做事」,他想想該做哪些事才不會被質疑?後來想大家絕對會支持照顧偏鄉,協助偏鄉最沒爭議,所以就先來台東。

張善政特別強調,此行不是看已建設好的東西、宣揚政績;要聽聽看偏鄉有什麼新想法。

上午張揆與國家發展委員會、交通部與經濟部官員,在台東縣長黃健庭陪同下,先後到設於台東大學內的創客園區,隨後到鐵花村聽取縣府對國際魅力據點及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計畫簡報。

對於台東縣政府提出創客園區需求5000萬元的經費,張揆表示,東縣府提出「TTMaker創客園區」是全國第1個產、官、學力量打造的創新創業園區,國發會、經濟部支持應沒問題,並指國發會補助不限硬體,不過,到底能給予多少經費支援,並無具體數字。

國際魅力據點及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是縣府執行接近完成的建設,目前正辦招商,今年即可開幕營運。

張善政與中央及地方官員,分別在創客園區的看板前,及台東轉運站前比「讚」留影。張揆向縣長黃健庭說,下次再來,已經不是行政院長,但希望能與縣長碰面。

行政院長張善政(左四)在台東創客園區留影。(記者黃明堂攝)

行政院長張善政(左四)在台東創客園區留影。(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