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賣電腦灌盜版Windows 遭微軟求償2400萬

新北市一名電腦零售店老闆,因為灌盜版Windows,被求償2400萬元。(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新北市一名電腦零售店老闆,因為灌盜版Windows,被求償2400萬元。(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2016/03/15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49歲林姓女子以販售、維修電腦為業,為促進銷售,幫客戶安裝盜版的Windows 7、Windows XP作業軟體。微軟去年3月、9月派遣調查員喬裝消費者,於購得的電腦中發現確有盜版軟體後,隨即報警處理並提告違反《著作權法》,求償2400萬元。士林地院14日做出民事判決,以微軟未能舉證實際損害為由,僅判林女賠償27萬多元。

根據判決書,保二總隊獲報後,在林女店內搜出裝有盜版軟體的11台桌機及筆電、27片盜版光碟及4個隨身碟。微軟認為,林女販售電腦多年,非法重製的數量難以估計,對其求償2400萬元的高額損害賠償。林女雖然坦承犯行,但強調自己無負擔能力,央求法院將微軟巨額賠償駁回。

士林地院法官認為,依照《世界貿易組織協定》與《伯恩公約》之規定,我國對同屬會員國的國民著作應加以保護,美國是WTO會員國,可受我國《著作權法》保障,林女擅自重製軟體的行為已侵犯微軟著作財產權,因此判她6月徒刑,緩刑2年。

而針對2400萬元賠償的部分,法官認為,微軟公司對於所提出的賠償金額未盡舉證責任,根據軟體市價、查獲盜版光碟數量、被告犯行時間、營業額,可以算出林女應賠償27萬餘元,另判她須將判決書登報。全案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