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事直升機 本月一日檢修無異狀

內政部空勤總隊主任秘書鄭榮豐出面說明。(記者姜翔攝)

內政部空勤總隊主任秘書鄭榮豐出面說明。(記者姜翔攝)

2016/03/11 16:08

〔記者姜翔/台北報導〕今日下午空勤總隊AS-365N海豚直升機於新北石門岸邊0.3海浬處執行任務時墜海。空勤總隊於下午3時許召開記者會,說明出事的機型,本月1號才剛檢修完畢,並無異狀,而今日下午出勤前,各項數據也在放行標準之內,詳細事故原因仍待行政院飛安事故委員會調查。

空總指出,此次發生事故的AS365N3型海豚直升機,是法國空中巴士直升機公司與1999年出廠,飛行總時數為3838小時,機上1號發動機的使用時間為426小時,而2號發動機的使用時間則為2067小時。

空總表示,擔任正駕駛的47歲林振興海軍中校退伍,飛行時數至今年2月底止達3498小時,其中執行海豚直升機勤務時數達795小時。至於46歲的副駕駛朱耀忠,為陸軍中校退伍,飛行總時數達4154小時,其中駕駛海豚直升機的時數達96小時。2人分別由98年、104年特考相繼加入空勤總隊。

空勤總隊另說明,此機型直升機原隸屬前空中警察總隊,曾於宜蘭蘇澳降落時,發生飛安事故,但無人傷亡。另曾於曾文溪值勤時發生意外,該次意外造成1人身亡。後續於民國93年時整併成立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以來,此次為該機型第一次發生事故。

相關影音

正駕駛林振興(記者姜翔翻攝)

正駕駛林振興(記者姜翔翻攝)

副駕駛朱耀忠(記者姜翔翻攝)

副駕駛朱耀忠(記者姜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